千兆以太网的多通道数据循环采集系统及采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千兆以太网传输的多通道图像数据循环采集系统及采集方法。该系统包括N路数据源、数据处理单元、千兆以太网网口以及上位机;数据处理单元包括FPGA芯片、N路信号输入接口、N个网络功能模块、多通道控制模块以及网络发送模块;每一路数据源通过信号输入接口将图像数据发送至其对应的网络功能模块中;网络功能模块用于将图像数据进行缓存并且合成符合UDP协议的广播数据包;多通道控制模块通过握手通讯机制实现多路数据控制模块循环对每一个网络功能模块进行响应,并且将每一路网络功能模块中的图像数据均依次通过网络发送模块、千兆以太网网口发送至上位机。本发明不仅成本低,并且避免了数据传输出现错误和延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