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空气隙实现的微光超快成像探测系统及调定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利用空气隙实现的微光超快成像探测系统及其调定方法,包括像增强器组件、光锥组件、探测器组件和主镜筒,其特征在于:所述光锥组件和探测器组件之间设置有探测器间隔修切圈,光锥组件中光锥小端面与探测器组件之间存在空气隙。本发明在设计中通过改变传统微光成像探测系统的耦合方式,提出了利用空气隙实现光锥与CCD耦合的微光探测系统,成功克服了微光探测系统的热斑效应及应力损伤的难题,具有结构设计紧凑、布局合理,提供了一种可靠、稳定的光锥与CCD耦合微光超快成像探测系统及其调定方法。

Claim0001.1.一种利用空气隙实现的微光超快成像探测系统,包括像增强器组件、光锥组件、探测器组件和主镜筒,其特征在于:所述光锥组件和探测器组件之间设置有探测器间隔修切圈, 光锥组件中光锥小端面与探测器组件之间存在空气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