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标准模块化星载光谱仪

Abstract: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标准模块化星载光谱仪,以解决现有技术中通用性差,成本高。不能快速组装的缺陷。包括镜头模块、探测器安装模块、信号处理模块、数据压缩模块、光谱信息筛选处理模块各个模块的安装法兰外边框尺寸的长度和宽度分别都相等,所述镜头模块的镜头像面与探测器安装模块的探测器感光面重合。通过标准化模块的概念,实现批量生用,快速组装和模块互换,为微小卫星光学载荷的发展提供一项新技术。

Claim0001.1.一种标准模块化星载光谱仪,包括镜头模块、探测器安装模块、信号处理模块、数据压缩模块、光谱信息筛选处理模块,其特征在于:各个模块的安装法兰外边框尺寸的长度和宽度分别都相等,所述镜头模块的镜头像面与探测器安装模块的探测器感光面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