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快速反射镜系统中压电陶瓷驱动器的预紧装置及方法
吕涛; 乔永明; 王瑞; 靳虎敏; 阮萍; 郝伟
2016-04-25
公开日期2016-08-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快速反射镜系统中压电陶瓷驱动器的预紧装置和预紧方法,以解决现有技术只能施加单一固定的未知量预紧力的弊端。该装置包括与压电陶瓷驱动器数量一致的多组差动微调锁紧组件和位移传感器;每组差动微调锁紧组件包括差动螺杆、接触块和锁紧顶丝,差动螺杆通过螺纹配合安装在快速反射镜镜座上;接触块位于压电陶瓷驱动器顶部的半球顶尖和差动螺杆之间,接触块的上端与差动螺杆通过螺纹配合连接,由差动螺杆带动接触块上下移动;锁紧顶丝用于锁紧接触块,防止接触块上下窜动;位移传感器设置在靠近接触块和半球顶尖的位置,用于反馈在压电陶瓷驱动器驱动下镜座待测点的位移变化量。本发明可定量控制施加在压电陶瓷驱动器的预紧力。
主权项0001.1.一种快速反射镜系统中压电陶瓷驱动器的预紧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多组差动微调锁紧组件和多组位移传感器; 差动微调锁紧组件的数量与压电陶瓷驱动器的数量一致;每组差动微调锁紧组件包括差动螺杆、接触块和锁紧顶丝;所述差动螺杆通过螺纹配合安装在快速反射镜的镜座上;所述接触块位于压电陶瓷驱动器顶部的半球顶尖和差动螺杆之间,接触块的上端与差动螺杆通过螺纹配合连接,由差动螺杆带动接触块上下移动;所述锁紧顶丝用于锁紧接触块,防止接触块上下窜动; 所述位移传感器设置在靠近接触块和半球顶尖的位置,用于反馈在压电陶瓷驱动器的驱动下镜座待测点的位移变化量。
授权日期2016-08-31
专利号CN201610261003.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82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涛,乔永明,王瑞,等. 一种快速反射镜系统中压电陶瓷驱动器的预紧装置及方法. CN201610261003.X[P]. 2016-04-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824117_A.pdf(18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乔永明]的文章
[王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乔永明]的文章
[王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乔永明]的文章
[王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