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李思远; 刘强; 张宏建; 武登山; 张周峰; 王天颖
2016-10-20
公开日期2017-0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包括星上计算机和沿光路依次设置的空间调制光谱仪和焦面组件,所述焦面组件包括调焦机构和焦面电路盒,焦面电路盒内置光电探测器,所述调焦机构和光电探测器分别与星上计算机连接。本发明利用仪器在轨实时干涉图数据作为基础数据进行调焦控制,减少了星地传输环节及地面人员处理环节,本次调焦控制对应当前时刻仪器状态,减少了时间误差,控制精度高。
主权项0001.1.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星上计算机和沿光路依次设置的空间调制光谱仪和焦面组件,所述焦面组件包括调焦机构和焦面电路盒, 焦面电路盒内置光电探测器,所述调焦机构和光电探测器分别与星上计算机连接。
授权日期2017-03-22
专利号CN201610915475.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74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思远,刘强,张宏建,等. 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CN201610915475.2[P]. 2016-1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441582_A.pdf(9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张宏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张宏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张宏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