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及方法。包括星上计算机和沿光路依次设置的空间调制光谱仪和焦面组件,所述焦面组件包括调焦机构和焦面电路盒,焦面电路盒内置光电探测器,所述调焦机构和光电探测器分别与星上计算机连接。本发明利用仪器在轨实时干涉图数据作为基础数据进行调焦控制,减少了星地传输环节及地面人员处理环节,本次调焦控制对应当前时刻仪器状态,减少了时间误差,控制精度高。

Claim0001.1.一种可在轨调焦的空间调制干涉光谱成像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星上计算机和沿光路依次设置的空间调制光谱仪和焦面组件,所述焦面组件包括调焦机构和焦面电路盒, 焦面电路盒内置光电探测器,所述调焦机构和光电探测器分别与星上计算机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