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电粒子圆磁透镜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带电粒子光学成像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电粒子圆磁透镜。包括通电线圈及环形铁壳,通电线圈位于环形铁壳中,环形铁壳上具有至少一个环形间隙,环形间隙位于环形铁壳的端面。通过在端面磁路引入环形间隙,解决了一些实验样品由于无法置于磁透镜内部而不能完成样品发射电子的聚焦成像等技术问题,突破了现有圆磁透镜技术瓶颈,实现了使透镜磁场区位于透镜所围空间外部的技术效果,因而具备更广的应用领域。

Claim0001.1.一种带电粒子圆磁透镜,包括通电线圈及环形铁壳,所述通电线圈位于环形铁壳中, 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铁壳上具有至少一个环形间隙,所述环形间隙位于环形铁壳的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