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三角反射器的空间光调制器耦合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基于三角反射器的空间光调制器耦合装置,解决了目前在反射式空间光场调控系统中普遍存在的元器件离散、系统不稳定的问题。耦合装置包括密封盒、设置在密封盒内的等腰三角反射器和空间光调制器;密封盒两侧设置有入射光和出射光通过的通光孔;等腰三角反射器设置在空间光调制器的入射光路和出射光路上,用于耦合入射光和出射光,等腰三角反射器的两个等腰面表面镀有高反射膜。本发明在高效率耦合输入和输出激光束的前提下,大大压缩了空间光场调控光路的占用空间,使得整个空间光场调控装置小型化和紧凑化,大大降低整机的体积重量,非常有利于系统的模块化和仪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