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超窄线宽光谱响应的高灵敏度超材料纳米传感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超材料纳米传感系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超窄线宽光谱响应的高灵敏度超材料纳米传感系统,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设置的输入光路、超材料纳米传感单元和输出光路,超材料纳米传感单元包括布拉格光栅和设置在布拉格光栅上方的金属周期阵列。本发明所提供的纳米传感系统具有超窄线宽的光谱响应,有效提高了纳米传感器的灵敏度,在便携式生物传感、药物开发与检测以及环境监测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Claim0001.1.一种具有超窄线宽光谱响应的高灵敏度超材料纳米传感系统,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设置的输入光路、超材料纳米传感单元和输出光路,其特征在于: 所述超材料纳米传感单元包括布拉格光栅和设置在布拉格光栅上方的金属周期阵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