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及电路
张健; 徐哲; 赵燕; 李爱玲; 白喆
2016-04-29
公开日期2016-08-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及电路。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去除无效信号:去除原始CCD信号中的复位脉冲,同时将原始CCD信号离散化;2.有效信号放大:将经步骤1处理后的CCD信号输入品质因数Q>0.5的低通滤波器进行放大,同时CCD信号会产生多组振铃,且每组振铃的第一个振铃与输入滤波器的CCD信号振幅线性相关;3.AD量化:调整AD转换电路中AD量化芯片的采样保持点,使其落所述第一个振铃的极值点处,则获得的AD量化值较之原始CCD信号有一定的放大,在CCD相机的图像上表现为调制传递函数获得一定的增强。本发明电路结构原理简单、成本低、通用性强,对调制传递函数的增强完全可控。
主权项0001.1.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去除无效信号:将原始CCD信号输入相关双采样电路,以去除原始CCD信号中的复位脉冲,同时将原始CCD信号离散化; (2)有效信号放大:将经步骤(1)处理后的CCD信号输入品质因数 Q>0.5的低通滤波器,CCD信号在通过滤波器后放大并产生多组振铃,且每组振铃的第一个振铃与输入滤波器的CCD信号振幅线性相关; (3)AD量化:调整AD转换电路中AD量化芯片的采样保持点,使其落在步骤(2)中所述第一个振铃的极值点处,则获得的AD量化值较之原始 CCD信号有一定的放大,在CCD相机的图像上表现为调制传递函数获得一定的增强。
授权日期2017-02-15
专利号CN201610284179.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26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健,徐哲,赵燕,等. 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及电路. CN201610284179.7[P]. 2016-0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872318_A.pdf(109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徐哲]的文章
[赵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徐哲]的文章
[赵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徐哲]的文章
[赵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