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及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及电路。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去除无效信号:去除原始CCD信号中的复位脉冲,同时将原始CCD信号离散化;2.有效信号放大:将经步骤1处理后的CCD信号输入品质因数Q>0.5的低通滤波器进行放大,同时CCD信号会产生多组振铃,且每组振铃的第一个振铃与输入滤波器的CCD信号振幅线性相关;3.AD量化:调整AD转换电路中AD量化芯片的采样保持点,使其落所述第一个振铃的极值点处,则获得的AD量化值较之原始CCD信号有一定的放大,在CCD相机的图像上表现为调制传递函数获得一定的增强。本发明电路结构原理简单、成本低、通用性强,对调制传递函数的增强完全可控。

Claim0001.1.一种可增强CCD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去除无效信号:将原始CCD信号输入相关双采样电路,以去除原始CCD信号中的复位脉冲,同时将原始CCD信号离散化; (2)有效信号放大:将经步骤(1)处理后的CCD信号输入品质因数 Q>0.5的低通滤波器,CCD信号在通过滤波器后放大并产生多组振铃,且每组振铃的第一个振铃与输入滤波器的CCD信号振幅线性相关; (3)AD量化:调整AD转换电路中AD量化芯片的采样保持点,使其落在步骤(2)中所述第一个振铃的极值点处,则获得的AD量化值较之原始 CCD信号有一定的放大,在CCD相机的图像上表现为调制传递函数获得一定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