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转弯锁模波导激光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激光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转弯锁模波导激光器,包括泵浦源、谐振腔和位于谐振腔内的波导激光介质,其特征在于:所述波导激光介质内分布有转弯的波导模场;所述谐振腔包括耦合输入镜和耦合输出镜,所述耦合输入镜位于泵浦源的泵浦光输出端和波导模场的泵浦光输入端之间,所述耦合输出镜位于波导模场的激光输出端处。本发明采用带有转弯波导模场的波导激光介质,由于波导模场的限制,使高阶模比低阶模损耗更多的能量,在模式竞争中被削弱甚至被抑制,激光器可以输出较好光束质量的激光;而且转弯波导模场结构有助于增加波导激光器波导长度的同时获得更加紧凑的结构,从而进一步实现飞秒激光光刻锁模波导激光器的微型化。

Claim0001.1.一种转弯锁模波导激光器,包括泵浦源、谐振腔和位于谐振腔内的波导激光介质,其特征在于:所述波导激光介质内分布有转弯的波导模场;所述谐振腔包括耦合输入镜和耦合输出镜,所述耦合输入镜位于泵浦源的泵浦光输出端和波导模场的泵浦光输入端之间, 所述耦合输出镜位于波导模场的激光输出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