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包括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和焦平面,所述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包括主反射镜、次反射镜,所述次反射镜的焦点与主反射镜的焦点重合,所述主反射镜用来接受目标物体反射出来的光能量,所述次反射镜安装在主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安装在次反射镜的出射光路上,所述焦平面位于焦面上。本发明通过使用前置无焦光学系统将入射光束进行口径压缩,在经过后续连续变焦透射系统组件提供连续变焦功能,将两个系统组合,使前置无焦光学系统对后续连续变焦透射系统组件的焦距进行放大,实现整个系统的长焦距大口径的功能需求。

主权项0001.1.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和焦平面,所述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包括主反射镜、次反射镜,所述次反射镜的焦点与主反射镜的焦点重合,所述主反射镜用来接受目标物体反射出来的光能量,所述次反射镜安装在主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安装在次反射镜的出射光路上,所述焦平面位于焦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