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及方法
刘峰; 徐亮; 郭毅; 刘锴; 张洁; 赵建科; 周艳; 李朝辉; 李晓辉; 高明新
2016-12-30
公开日期2017-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包括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和焦平面,所述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包括主反射镜、次反射镜,所述次反射镜的焦点与主反射镜的焦点重合,所述主反射镜用来接受目标物体反射出来的光能量,所述次反射镜安装在主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安装在次反射镜的出射光路上,所述焦平面位于焦面上。本发明通过使用前置无焦光学系统将入射光束进行口径压缩,在经过后续连续变焦透射系统组件提供连续变焦功能,将两个系统组合,使前置无焦光学系统对后续连续变焦透射系统组件的焦距进行放大,实现整个系统的长焦距大口径的功能需求。
主权项0001.1.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和焦平面,所述全反射式无焦光学系统包括主反射镜、次反射镜,所述次反射镜的焦点与主反射镜的焦点重合,所述主反射镜用来接受目标物体反射出来的光能量,所述次反射镜安装在主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透射式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安装在次反射镜的出射光路上,所述焦平面位于焦面上。
授权日期2017-06-23
专利号CN201611256622.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702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峰,徐亮,郭毅,等. 一种小型化长焦距大口径连续变焦光学结构及方法. CN201611256622.6[P]. 2016-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6772970_A.pdf(211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郭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郭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峰]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郭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