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径光电经纬仪测角精度的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Abstract: 为解决传统大口径光电经纬仪测量时高角目标光管不能完全覆盖经纬仪口径,无法真实反应大口径光电经纬仪测角精度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大口径光电经纬仪测角精度的测量装置及方法。测量装置包括第一目标光管、第二目标光管、第三目标光管、检测架、第一反射镜和设置在检测架上的第二反射镜;三个目标光管的输出光束指向的俯仰角均为90°0′0″;在三个目标光管焦面上均安装有点目标;第一目标光管光轴和第三目标光管光轴位于同一水平面,第一目标光管光轴和第三目标光管光轴交于一点;第一反射镜位于第二目标光管输出光路上,第二反射镜位于第一反射镜反射光路上;第二反射镜反射光束的中心与第一目标光管和第三目标光管的光轴交点重合。

Claim0001.1.大口径光电经纬仪测角精度的测量装置,包括第一目标光管、第二目标光管、第三目标光管和检测架;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第一反射镜和设置在检测架上的第二反射镜; 所述第一目标光管、第二目标光管和第三目标光管的输出光束指向的俯仰角均为90° 0′0″;在第一目标光管、第二目标光管和第三目标光管焦面上均安装有点目标;第一目标光管的光轴和第三目标光管的光轴位于同一水平面上,第一目标光管的光轴和第三目标光管的光轴交于一点; 所述第一反射镜位于第二目标光管的输出光路上,第二反射镜位于第一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所述第二反射镜的反射光束的中心与所述第一目标光管和第三目标光管的光轴交点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