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多波长同时照明的非相干叠层衍射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
韩洋; 何俊华; 闫亚东; 韦明智; 潘安; 万能
2016-02-05
公开日期2016-06-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波长同时照明的非相干叠层衍射成像方法,成像过程包括以下过程:采用至少一种以上的不同激光器照明;出射的激光经过双全反射镜将光线调整至水平射出后通过双宽带分光棱镜合束;再经过空间滤波器扩束,再经过复消色差透镜准直后打到探针上;探针对待测样品进行叠层扫描;使用成像探测器记录各探针扫描位置的衍射图像的强度信息;将记录的衍射图像强度信息代入基于叠层扫描的多路复用迭代算法,恢复待测样品的复振幅分布、探针的复振幅分布和光谱权重。本发明的成像方案与相对应的算法,不仅能够恢复不同波段下对应的复振幅待测样品,同时也能恢复不同波段的光谱权重和不同波段下对应的照明探针的复振幅分布。
主权项0001.1.一种多波长同时照明的非相干叠层衍射成像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沿光路依次设置的双宽带分光棱镜、空间滤波器、复消色差透镜、探针及成像探测器;还包括激光器,所述激光器的出射光通过双全反射镜垂直射入双宽带分光棱镜;待测样品位于探针和成像探测器之间。
授权日期2016-07-27
专利号CN201610083031.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78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洋,何俊华,闫亚东,等. 多波长同时照明的非相干叠层衍射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 CN201610083031.7[P]. 2016-0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5717070_A.pdf(59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洋]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洋]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洋]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