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光谱分布与亮度可任意调谐的光源及光源调谐方法
李晶; 李坤; 薛勋; 郭毅; 赵建科; 刘尚阔; 昌明; 曹昆; 王争锋; 张洁; 胡丹丹
2017-06-12
公开日期2017-10-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照明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光谱分布与亮度可任意调谐的光源及光源调谐方法。该光源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排布的复色线光源、准直镜、调谐系统、匀光系统和监测调控系统;调谐系统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排布的分光元件和数字微镜元件;匀光系统是由散射体或者非成像光学系统构成的;监测调控系统包括光谱辐射度计和与光谱辐射度计相连的控制计算机,控制计算机与数字微镜元件相连。本发明通过控制数字微镜元件的子镜开闭状态可以实现对光谱分布和亮度的任意调整,操作简单高效,在空间、海洋、环境及工业视觉等领域,实验室星等模拟、彩色定标、相机辐射定标、光谱仪光谱定标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主权项0001.1.一种光谱分布与亮度可任意调谐的光源,其特征在于: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排布的复色线光源、准直镜、调谐系统、匀光系统和监测调控系统; 所述调谐系统包括沿光路方向依次排布的分光元件和数字微镜元件; 所述匀光系统是由散射体或者非成像光学系统构成的; 所述监测调控系统包括光谱辐射度计和与光谱辐射度计相连的控制计算机,所述控制计算机与数字微镜元件相连。
授权日期2017-10-10
专利号CN201710438367.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查中-实审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29668
专题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晶,李坤,薛勋,等. 光谱分布与亮度可任意调谐的光源及光源调谐方法. CN201710438367.5[P]. 2017-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_107238005_A.pdf(11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晶]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薛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晶]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薛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晶]的文章
[李坤]的文章
[薛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