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小信号低频电流调制下激光频移数学模型
阎得科; 钟镇; 孙传东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08页码:1465-1468
产权排序1
摘要激光通过光纤传输时,线宽越窄,受激布里渊散射的阈值就越 低。高功率激光很容易产生受激布里渊散射,影响光信号的传输。对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进行小信号电流调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之一。在正弦小信号调制电流作 用下,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器(DFB-SLD)输出的激光会发生频率偏移,光源线宽展宽,从而可以提高受激散射阈值,进而降低传输损耗。通过理论分析, 给出了在正弦小信号低频调制电流作用下激光频率偏移量与调制电流幅度和频率关系的数学模型,进而设计相应的光路和电路进行实验测量,并借助数据拟合的方法 给出了数学模型中的参数值。
关键词分布反馈式半导体激光器 调制电流 频率偏移 数学模型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防预研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822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阎得科,钟镇,孙传东. 小信号低频电流调制下激光频移数学模型[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08):1465-1468.
APA 阎得科,钟镇,&孙传东.(2011).小信号低频电流调制下激光频移数学模型.红外与激光工程(08),1465-1468.
MLA 阎得科,et al."小信号低频电流调制下激光频移数学模型".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1):1465-14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信号低频电流调制下激光频移数学模型.p(384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得科]的文章
[钟镇]的文章
[孙传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得科]的文章
[钟镇]的文章
[孙传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得科]的文章
[钟镇]的文章
[孙传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