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天基数字成像链路数理模型构建方法
其他题名The construction method of space-based digital imaging link mathematical model
李亚茹1,2; 周亮1; 刘朝晖1; 折文集1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3-1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52期号:12
产权排序1
摘要

针对数字化装备构建需求,以天基数字成像系统为研究对象,提出成像链路数理模型构建方法。建立相机、目标光学观测可见性模型和目标几何与光学特性模型,并通过路径追踪全局光照算法及光线重要性采样方法构建成像辐射传输模型,经过光电能量转换及成像调制模型输出空间目标数字成像结果。基于成像平台和空间目标的轨道参数,对比Satellite tool kit (STK)二体轨道模型15 d内的可见性仿真结果,验证了提出的可见性模型的正确性。在时间间隔3 s,距离70~200 km的条件下,对姿态对地定向目标进行成像仿真,结果表明,该成像链路数理模型可以有效生成在满足轨道监测条件下的目标序列图像,同时文中模型对天基装备数字系统建设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关键词天基成像 数理模型 全局光照 空间目标
DOI10.3788/IRLA20230351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626456
EI入藏号2024111574829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7256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周亮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亚茹,周亮,刘朝晖,等. 天基数字成像链路数理模型构建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3,52(12).
APA 李亚茹,周亮,刘朝晖,&折文集.(2023).天基数字成像链路数理模型构建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52(12).
MLA 李亚茹,et al."天基数字成像链路数理模型构建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52.12(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基数字成像链路数理模型构建方法_李亚茹(26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茹]的文章
[周亮]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茹]的文章
[周亮]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亚茹]的文章
[周亮]的文章
[刘朝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