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
海洋湍流下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的闪烁指数与误码率研究
其他题名Scintillation Index and Bit Error Rate of Double Laguerre-Gaussian Vortex Beams under Ocean Turbulence
刁鲁欣1; 王明军1,2,3; 黄朝军3; 吴小虎4; 汪伟5
作者部门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
2024-02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ISSN10044213
卷号53期号:2
产权排序5
摘要

采用功率谱反演法模拟了同轴叠加产生的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Double Laguerre-Gaussian Vortex Beam,DLGVB)在海洋湍流中传输时的光强和相位分布,仿真分析了DLGVB光束在不同海洋湍流参数下的闪烁指数以及在基于开关键控调制的水下光通信系统中的通信误码率。结果表明,随着湍流动能耗散率的减小,盐度温度波动平衡参数、温度方差耗散率及传输距离的增加,闪烁指数逐渐增加;随着湍流动能耗散率以及拓扑电荷差值的增加,误码率减小。在海洋湍流环境下,使用DLGVB光束进行传输可以抑制海洋湍流带来的干扰,选择最佳的拓扑电荷差值,可以有效提高传输通信质量及通信系统容量。本文研究结果对涡旋光束及其叠加态在海洋湍流下传输特性研究及水下光通信系统持续扩容的发展需求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海洋湍流 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 拓扑电荷差值 闪烁指数 误码率
DOI10.3788/gzxb20245302.0201002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EI入藏号2024071556174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7221
专题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王明军
作者单位1.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西安市无线光通信和网络研究重点实验室
3.陕西理工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4.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
5.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刁鲁欣,王明军,黄朝军,等. 海洋湍流下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的闪烁指数与误码率研究[J]. 光子学报,2024,53(2).
APA 刁鲁欣,王明军,黄朝军,吴小虎,&汪伟.(2024).海洋湍流下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的闪烁指数与误码率研究.光子学报,53(2).
MLA 刁鲁欣,et al."海洋湍流下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的闪烁指数与误码率研究".光子学报 53.2(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湍流下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的闪烁指(53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刁鲁欣]的文章
[王明军]的文章
[黄朝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刁鲁欣]的文章
[王明军]的文章
[黄朝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刁鲁欣]的文章
[王明军]的文章
[黄朝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湍流下双拉盖尔-高斯涡旋光束的闪烁指数与误码率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