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快照式光谱成像系统及光谱重构方法
鱼卫星; 王智海; 王帅; 袁瑞松
2023-06-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谱重构系统及光谱重构方法,具体涉及一种快照式光谱成像系统及光谱重构方法,解决了光谱重构速度慢、抗噪能力弱、分辨率低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光谱成像系统包括图像采集模块和数据处理模块,图像采集模块采用表面集成了周期性微纳滤光结构的图像传感器的快照式光谱成像芯片,数据处理模块借助奇异值分解缩减L2正则化最优化算法迭代次数,将光谱重构运算时间极大缩短,从而使得快照式光谱成像芯片达到趋近实时图谱重构的效果。本发明提供的光谱重构方法基于正则化与L2正则化最优化过程,在其中加入奇异值分解优化的步骤,以较小的光谱分辨率下降换取重构速度的大幅提高。
专利号CN202310649092.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6754073A
IPC 分类号G01J3/28 ; G01J3/02 ; G06F18/213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7011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鱼卫星,王智海,王帅,等. 一种快照式光谱成像系统及光谱重构方法. CN202310649092.5[P]. 2023-06-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快照式光谱成像系统及光谱重构方法.p(1144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鱼卫星]的文章
[王智海]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鱼卫星]的文章
[王智海]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鱼卫星]的文章
[王智海]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