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柔性劈刀装夹定位装置及定位方法
赵卫; 王海龙; 郭亚文; 朱建海
2022-02-11
专利权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柔性劈刀装夹定位装置及定位方法,其包括夹具基座、楔形定位块和预紧弹力压紧组件,所述夹具基座上并排有多个纵列槽位,该纵列槽位上设有多个呈阶梯状排列的子滑槽,所述楔形定位块位于所述子滑槽内并通过预紧弹力压紧组件进行拉紧。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能够快速装夹定位劈刀类等细小针形工件,且装夹稳定性好,对于同一规格型号的工件的加工,无需二次调整,大大提高加工效率,且有效保证各工件间相对空间姿态和位置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批量装夹加工质量好,特别适用于自动化产线中,实现自动加工的连续性,另外适用范围广,可满足多种规格型号的工件装夹要求,利于广泛推广应用。
专利号CN202010444485.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1571041A;CN111571041B
IPC 分类号B23K26/382 ; B23K26/7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998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卫,王海龙,郭亚文,等. 柔性劈刀装夹定位装置及定位方法. CN202010444485.9[P]. 2022-0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柔性劈刀装夹定位装置及定位方法.pdf(877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王海龙]的文章
[郭亚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王海龙]的文章
[郭亚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王海龙]的文章
[郭亚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