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劈刀装夹定位装置及定位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柔性劈刀装夹定位装置及定位方法,其包括夹具基座、楔形定位块和预紧弹力压紧组件,所述夹具基座上并排有多个纵列槽位,该纵列槽位上设有多个呈阶梯状排列的子滑槽,所述楔形定位块位于所述子滑槽内并通过预紧弹力压紧组件进行拉紧。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能够快速装夹定位劈刀类等细小针形工件,且装夹稳定性好,对于同一规格型号的工件的加工,无需二次调整,大大提高加工效率,且有效保证各工件间相对空间姿态和位置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批量装夹加工质量好,特别适用于自动化产线中,实现自动加工的连续性,另外适用范围广,可满足多种规格型号的工件装夹要求,利于广泛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