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形劈刀激光快速加工方法及其专用工装夹具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楔形劈刀激光快速加工方法及其专用工装夹具,其包括以下步骤:1)预备专用工装夹具;2)装夹;3)一次调整;4)槽形加工;5)二次调整;6)斜孔加工。本发明方法采用超快激光加工方法对楔形劈刀进行加工,加工时热效应小,加工精度高,有效保证微结构的尺寸要求和表面质量要求,节省去传统EDM方法需后续抛光工序,加工效率高,而且加工为非接触式加工,无电极丝等加工辅材损耗,有效降低加工成本,另外可以适用于碳化钨、钛合金、陶瓷等硬脆材料的加工,适用范围广,利于广泛推广应用。本发明提供的专用工装夹具结构简单,操作简易,能方便将楔形劈刀装夹,并快速定位到所需加工角度,简化加工工序,提升加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