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环境试验中心
一种防止光学窗口结霜的吹扫装置和带有吹扫装置的光学窗口
张海民; 高斌; 赛建刚; 王亚军; 韩磊; 陈建涛; 贾琦; 于攀龙
2021-04-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止光学窗口结霜的吹扫装置及带有吹扫装置的光学窗口,解决现有高低温试验箱的光学窗口易结霜,将窗口设计为中空圆柱体,存在成本较高、窗口需进行再抽真空浪费人力成本的问题。该吹扫装置包括弧形本体以及设置在弧形本体内的弧形空腔,弧形本体的侧壁或外表面上开设有至少一个进气口,弧形本体的内表面上沿周向设置有多个出气口,所述进气口、出气口均与弧形空腔相连通,所述出气口的出气方向向弧形本体一侧倾斜设置,且朝向待吹扫光学窗口表面。光学窗口包括光学窗口本体和设置在光学窗口本体侧面的上述防止光学窗口结霜的吹扫装置。
专利号CN202021483953.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213022787U
IPC 分类号G01N21/15 ; G01N17/0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944
专题环境试验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海民,高斌,赛建刚,等. 一种防止光学窗口结霜的吹扫装置和带有吹扫装置的光学窗口. CN202021483953.5[P]. 2021-0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防止光学窗口结霜的吹扫装置和带有吹扫(38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民]的文章
[高斌]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民]的文章
[高斌]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民]的文章
[高斌]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