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振镜用快速装卸同轴气嘴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振镜用快速装卸同轴气嘴,涉及激光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其包括气嘴组件、旋转气缸以及旋转臂,旋转气缸通过旋转臂连动气嘴组件摆动,使气嘴组件能够与激光振镜之光轴同轴或者位于激光振镜之光轴外。本发明主要解决如何在激光振镜下方设置能随时快速装卸的同轴气嘴的问题;通过旋转气缸能够连动气嘴组件到达与激光振镜之光轴同轴的位置,能够辅助微小异形孔的激光加工;通过旋转气缸能够连动气嘴组件到达激光振镜之光轴外的位置,此时激光振镜的光路偏转角度大;本发明实现了激光振镜用同轴气嘴的快速装卸,免去人手装卸过程,不需要中途停机,保证每次装载气嘴组件角度和位置的一致性,有效提高了加工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