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激光振镜用快速装卸同轴气嘴
赵卫; 邵雅男; 何自坚; 汪斌斌; 霍曦宇
2023-06-02
产权排序2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振镜用快速装卸同轴气嘴,涉及激光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其包括气嘴组件、旋转气缸以及旋转臂,旋转气缸通过旋转臂连动气嘴组件摆动,使气嘴组件能够与激光振镜之光轴同轴或者位于激光振镜之光轴外。本发明主要解决如何在激光振镜下方设置能随时快速装卸的同轴气嘴的问题;通过旋转气缸能够连动气嘴组件到达与激光振镜之光轴同轴的位置,能够辅助微小异形孔的激光加工;通过旋转气缸能够连动气嘴组件到达激光振镜之光轴外的位置,此时激光振镜的光路偏转角度大;本发明实现了激光振镜用同轴气嘴的快速装卸,免去人手装卸过程,不需要中途停机,保证每次装载气嘴组件角度和位置的一致性,有效提高了加工效率和质量。
专利号CN202011363196.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2743227A;CN112743227B
IPC 分类号B23K26/142 ; B23K26/7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936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卫,邵雅男,何自坚,等. 激光振镜用快速装卸同轴气嘴. CN202011363196.2[P]. 2023-06-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振镜用快速装卸同轴气嘴.pdf(58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邵雅男]的文章
[何自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邵雅男]的文章
[何自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邵雅男]的文章
[何自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