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晶圆剥离方法和晶圆剥离装置
王宏建; 赵卫; 何自坚; 杨涛; 王自
2022-05-24
产权排序2
摘要一种晶圆剥离方法和晶圆剥离装置,属于半导体材料加工技术领域。晶圆剥离方法包括:将晶锭内部的加工面划分成多个区域,使用激光束依次对多个区域进行加工形成改质层,当改质层贯穿于晶锭内部,剥离得到晶圆。激光束在对每一个区域进行加工时,采用冷却流体环绕喷射晶锭的表面以冷却正在加工区域的边缘和/或边缘的外侧。采用冷却流体环绕喷射晶锭的表面并作用于正在加工区域的边缘形成环形流场,使得激光束在形成每个区域的改质层时,激光束作用晶锭内部的能量更加集中于改质层形成区域,以减少能量对未加工区域的影响。实现更加精准的改质层的加工,有利于晶锭内部诱导应力层的产生,从而提高晶圆的剥离质量,以获得高质量的晶圆。
专利号CN202011242999.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112404747A;CN112404747B
IPC 分类号B23K26/38 ; B23K26/402 ; B23K26/70 ; H01L21/6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930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宏建,赵卫,何自坚,等. 一种晶圆剥离方法和晶圆剥离装置. CN202011242999.2[P]. 2022-05-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晶圆剥离方法和晶圆剥离装置.pdf(74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宏建]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何自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宏建]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何自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宏建]的文章
[赵卫]的文章
[何自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