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一种铁路无缝钢轨位移的测量装置
祁宁; 解哲
2021-06-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铁路无缝钢轨位移的测量装置,该装置包括基座、相机、水准器、水平调节手轮以及锁紧手轮;基座、相机、水准器、水平调节手轮以及锁紧手轮;设置在被测钢轨上的特征标记;基座卡装于观测桩上;相机安装于基座的顶部上表面,用于拍摄一条或者多条钢轨具有特征标记的图像;水准器安装在相机上;基座的顶部下表面设有与观测桩顶面点接触的第一定位钉,基座的侧部内表面设有与观测桩侧面点接触的第二定位钉;水平调节手轮竖直方向设置,并与基座的顶部螺纹连接;锁紧手轮水平方向设置,并与基座的侧部螺纹连接。该装置操作仅需一人,无需操作人员上道进行测量,仅在轨道侧方即可进行,大大减小了安全隐患。
专利号CN202022339544.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公开(公告)号CN213515485U
IPC 分类号G01B1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88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祁宁,解哲. 一种铁路无缝钢轨位移的测量装置. CN202022339544.4[P]. 2021-0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铁路无缝钢轨位移的测量装置.pdf(32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祁宁]的文章
[解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祁宁]的文章
[解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祁宁]的文章
[解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