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Real-Time Self-Calibration Method for SO2 Ultraviolet Cameras
张子豪1; 郭建军1; 张会亮1; 熊远辉2; 李娟3; 武魁军1; 何微微1
作者部门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2023-0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43期号:12
产权排序3
摘要

基于紫外SO2相机成像探测技术的工作机理,结合紫外辐射传输理论提出了SO2相机的自定标理论。简要介绍了目前常用的3种定标(标准泡定标、DOAS定标和光谱定标)方法,并通过分析传统定标方法的局限性,阐述了自定标方法相对于传统定标方法的优势。实验结果表明,自定标法拟合的定标曲线斜率较传统方法所得定标曲线斜率相差约1.4%,平均相对误差约6%,满足测量精度要求。自定标方法具有准确、简便、实用的技术优点,在移动污染源的紫外成像遥感监测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遥感 SO2相机 紫外光谱 自定标 成像遥感
DOI10.3788/AOS22151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08642
EI入藏号2023291441316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53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何微微
作者单位1.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子豪,郭建军,张会亮,等. 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J]. 光学学报,2023,43(12).
APA 张子豪.,郭建军.,张会亮.,熊远辉.,李娟.,...&何微微.(2023).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光学学报,43(12).
MLA 张子豪,et al."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光学学报 43.12(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O_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_张(15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子豪]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张会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子豪]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张会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子豪]的文章
[郭建军]的文章
[张会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