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路径导引的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方法
其他题名Quadri-Wave Lateral Shearing Interference Wavefront Reconstruction Based on Path Guidance
闵星植1,2,3; 段亚轩1,3; 王拯洲1,3; 陈晓义1,3; 唐志愿1,3; 王璞1,3; 范尧1,3
作者部门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2023-09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卷号50期号:18
产权排序1
摘要

为了解决区域法在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过程中噪声误差沿积分路径累积影响波前重构精度的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路径导引的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方法。首先理论分析了在噪声环境下无积分路径导引的区域法波前重构存在噪声误差累积的缺陷,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基于差分相位导数偏差的积分路径评价图模型,并给出了基于积分路径导引的波前重构算法流程。为了验证所提方法的有效性,通过理论仿真,不同信噪比下所提方法相比无积分路径导引方法有效阻止了噪声误差传播和累积,搭建了基于纯相位型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实验验证装置,结果表明,所提方法重构波前与理论波前残差的RMS相比无积分路径导引区域法重构波前与理论波前残差的RMS降低了39.7%,且所提方法重构波前与理论波前的PV偏差相对无积分路径导引区域法重构波前与理论波前的PV偏差降低了1.6943λ。因此,本文所提方法可为提高噪声环境下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精度提供一种有效方法。

关键词测量 波前重构 路径导引 四波横向剪切干涉 差分相位
DOI10.3788/CJL221344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63916
EI入藏号2023411485169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29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通讯作者段亚轩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西安市高功率激光测量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闵星植,段亚轩,王拯洲,等. 路径导引的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方法[J]. 中国激光,2023,50(18).
APA 闵星植.,段亚轩.,王拯洲.,陈晓义.,唐志愿.,...&范尧.(2023).路径导引的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方法.中国激光,50(18).
MLA 闵星植,et al."路径导引的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方法".中国激光 50.18(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路径导引的四波横向剪切干涉波前重构方法.(70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闵星植]的文章
[段亚轩]的文章
[王拯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闵星植]的文章
[段亚轩]的文章
[王拯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闵星植]的文章
[段亚轩]的文章
[王拯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