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
其他题名Terahertz Polarization Multiplexing Computer-generated Holography Based on All-dielectric Metasurface
张育铭1,2; 范文慧1,2; 吴奇1,2; 秦冲1,2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研究室
2023-08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ISSN1004-4213
卷号52期号:8
产权排序1
摘要

提出利用全介质超表面实现太赫兹波段计算全息成像技术方案,采用基于几何相位调控的全介质超表面实现了频率0.95 THz~1.2 THz的宽带全息成像。在此基础上,设计了基于几何相位和传输相位同时调控的全介质超表面并实现了偏振复用全息成像。该研究提高了超表面的复用能力和工作效率,有望解决金属超表面存在的固有欧姆损耗和低极化转换效率等问题。同时可以激发Mie型电共振和磁共振实现波前调制,为开发高效、轻便、低成本的太赫兹功能器件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关键词太赫兹波 超表面 计算全息 波前调控 偏振复用
DOI10.3788/gzxb20235208.0809001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54502
EI入藏号2023371472153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776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范文慧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 710119
2.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 100049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育铭,范文慧,吴奇,等. 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J]. 光子学报,2023,52(8).
APA 张育铭,范文慧,吴奇,&秦冲.(2023).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光子学报,52(8).
MLA 张育铭,et al."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光子学报 52.8(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674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育铭]的文章
[范文慧]的文章
[吴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育铭]的文章
[范文慧]的文章
[吴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育铭]的文章
[范文慧]的文章
[吴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