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基于迭代优化的两帧随机相移干涉术
其他题名Two Step Phase-shifting Interferometry by Least Squares Iterative Optimization
刘畅1; 杜虎兵1; 冯雷洁1; 严兴旭1; 张高鹏2
作者部门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3-02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ISSN1004-4213
卷号52期号:2
产权排序2
摘要

提出了一种由粗及精的无需预滤波的两帧先进迭代随机相移技术。基于最小化残差背景,首先利用采集条纹图的相关运算,在近似正交条件下估计相移和相位;然后利用这些求解过程中的中间参数在空域由条纹图数据估计相移和背景;最后,迭代上述过程直至收敛到预定义的精度,从而实现相位的精确求解。针对条纹图空域背景和振幅变化问题,利用条纹图子图降低背景空域变化对背景和相移估计的影响,并减小运算量。与现有的方法相比,本文方法由于提供了正确的初值,具有收敛快、计算快的特点。本文方法简单可靠,是一种实用的两帧相移干涉方法。

关键词迭代相移算法 两帧相移技术 随机相移 干涉 相位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2642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537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刘畅; 张高鹏
作者单位1.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畅,杜虎兵,冯雷洁,等. 基于迭代优化的两帧随机相移干涉术[J]. 光子学报,2023,52(2).
APA 刘畅,杜虎兵,冯雷洁,严兴旭,&张高鹏.(2023).基于迭代优化的两帧随机相移干涉术.光子学报,52(2).
MLA 刘畅,et al."基于迭代优化的两帧随机相移干涉术".光子学报 52.2(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迭代优化的两帧随机相移干涉术_刘畅.(20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杜虎兵]的文章
[冯雷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杜虎兵]的文章
[冯雷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杜虎兵]的文章
[冯雷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