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星载遥感短波红外高速高光谱成像仪坏像元识别
刘永征; 杜剑; 安秦宇宁; 杨凡超; 张昕; 李洪波
作者部门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2023-0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52期号:2
产权排序1
摘要

为改善干涉成像短波红外高速高光谱成像仪的坏像元对复原光谱的影响,利用高光谱成像仪测试流程建立了坏像元识别模板,以提高坏像元识别效率。首先,按照高光谱成像仪测试流程设置增益模板和帧频模板并采集图像数据,依据正常像元增益响应设定合理判定阈值Th1,识别不同增益下异常像元并记录对应坐标值;再依据正常像元帧频响应灰度值设定合理判定阈值Th2,识别不同帧频下异常像元并记录坐标值。最后,对比增益模板和帧频模板判定的异常像元,融合确定坏像元。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增益模板和帧频模板的识别方法在不增加设备研制测试成本的同时有效识别出短波红外高光谱成像仪探测器的坏像元,为可靠识别短波红外高光谱成像仪坏像元提供了一种低成本、高效可靠的新方法,提高了干涉成像高光谱成像仪光谱反演准确性。

关键词坏像元识别 短波红外 干涉成像 高光谱成像仪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109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490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征,杜剑,安秦宇宁,等. 星载遥感短波红外高速高光谱成像仪坏像元识别[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3,52(2).
APA 刘永征,杜剑,安秦宇宁,杨凡超,张昕,&李洪波.(2023).星载遥感短波红外高速高光谱成像仪坏像元识别.红外与激光工程,52(2).
MLA 刘永征,et al."星载遥感短波红外高速高光谱成像仪坏像元识别".红外与激光工程 52.2(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遥感短波红外高速高光谱成像仪坏像元识(201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征]的文章
[杜剑]的文章
[安秦宇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征]的文章
[杜剑]的文章
[安秦宇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征]的文章
[杜剑]的文章
[安秦宇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