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
计及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理论研究
其他题名Research on Ring-Shaped Resonators with Transverse Shear Effect Considered
裴永乐1; 高立民1; 徐亮1; 李华1; 李晓辉1; 李录贤2
作者部门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
2022-07
发表期刊导航定位与授时
ISSN2095-8110
卷号9期号:4页码:142-148
产权排序1
摘要

经典环形谐振子理论是一种基于忽略横向剪切变形假设建立的环理论,因而无法准确求解高径比较大的环问题。为了克服上述不足,基于Timoshenko理论和哈密顿原理,建立考虑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新理论,包括广义本构关系、平衡方程和周期性条件等。利用经典的布勃诺夫-伽辽金法,并结合有限元法,获得谐振子在缓慢、匀速转动过程中二阶弯曲角频率和进动系数的理论解。研究表明,横向剪切变形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环形结构二阶弯曲角频率和进动系数的计算结果;环形谐振子的进动系数不是恒定的,它会随着高径比h/r的增大而缓慢地减小。

关键词环形结构 Timoshenko理论 二阶弯曲角频率 进动系数 简化理论解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8302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221
专题精密计量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环境与控制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永乐,高立民,徐亮,等. 计及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理论研究[J]. 导航定位与授时,2022,9(4):142-148.
APA 裴永乐,高立民,徐亮,李华,李晓辉,&李录贤.(2022).计及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理论研究.导航定位与授时,9(4),142-148.
MLA 裴永乐,et al."计及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理论研究".导航定位与授时 9.4(2022):142-1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计及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理论研究_裴(5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永乐]的文章
[高立民]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永乐]的文章
[高立民]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永乐]的文章
[高立民]的文章
[徐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计及横向剪切效应的环形谐振子理论研究_裴永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