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应用于非接触式心率、呼吸频率监测研究的模拟器设计
冯逸飞1; 徐伟2; 孙文业3; 何颖1; 张娜4; 李靖4; 余长泉5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研究室
2022-06
发表期刊海军军医大学学报
ISSN2097-1338
卷号43期号:6页码:633-637
产权排序2
摘要

目的 设计一种用于非接触式心率、呼吸频率监测研究的模拟器,阐述其基本工作原理并测试其指标性能。方法 利用STM32F429开发板、电磁栓、H桥驱动电路、直流推杆、触摸屏等设计心率、呼吸模拟器,并进行性能测试,测试参数包括心率、心率变化响应、呼吸频率和呼吸频率变化响应。结果 成功研制了一种心率、呼吸模拟器。心率模拟器的心率可调节范围为30~250 min-1,误差都在±2 min-1内,心率变化响应时间在15 s内,满足应用要求。呼吸模拟器的呼吸频率可调节范围为1~40 min-1,误差都在±1 min-1内,呼吸频率变化响应时间在15 s内,满足应用要求。结论 该心率、呼吸模拟器能够通过设置不同的心率、呼吸频率参数模拟不同伤病状态下的人体生理信号,符合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测研究中的应用要求,可实现测量范围、测量精度、响应时间等性能指标监测的专业化设计与验证。 

关键词非接触式 心率 呼吸频率 模拟器设计 测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6442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186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何颖
作者单位1.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海军特色医学中心海洋生物医药与极地医学研究室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信息处
4.苏州安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5.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智能光子系统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逸飞,徐伟,孙文业,等. 一种应用于非接触式心率、呼吸频率监测研究的模拟器设计[J]. 海军军医大学学报,2022,43(6):633-637.
APA 冯逸飞.,徐伟.,孙文业.,何颖.,张娜.,...&余长泉.(2022).一种应用于非接触式心率、呼吸频率监测研究的模拟器设计.海军军医大学学报,43(6),633-637.
MLA 冯逸飞,et al."一种应用于非接触式心率、呼吸频率监测研究的模拟器设计".海军军医大学学报 43.6(2022):633-6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应用于非接触式心率、呼吸频率监测研究(16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逸飞]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孙文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逸飞]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孙文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逸飞]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孙文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