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元件试制中心
抛物镜光学补偿器设计的结构寻优
其他题名Structure Optimization of Optical Compensator Design of Parabolic Lens
孟文1,2; 马臻1,2; 沈乐1
作者部门先进光学元件试制中心
2022-07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ISSN1006-4125
卷号59期号:13
产权排序1
摘要

抛物镜归一和重整化后的Offner补偿器设计可以被认为是在参数空间寻优的确定化问题。通过构建抛物镜Offner补偿器优化结构实例,获得其评价函数在参数空间的分布,得到Offner补偿器设计结果参照图谱,提出一种对补偿器设计初始结构选择和性能评价的方法,结果揭示了该问题可以通过数值方法得到较好解决。

关键词光学设计与制造 非球面 零位检验 Offner补偿器 样条插值 结构评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6318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168
专题先进光学元件试制中心
通讯作者马臻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先进光学元件试制中心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文,马臻,沈乐. 抛物镜光学补偿器设计的结构寻优[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2,59(13).
APA 孟文,马臻,&沈乐.(2022).抛物镜光学补偿器设计的结构寻优.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9(13).
MLA 孟文,et al."抛物镜光学补偿器设计的结构寻优".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9.13(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抛物镜光学补偿器设计的结构寻优_孟文.p(15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文]的文章
[马臻]的文章
[沈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文]的文章
[马臻]的文章
[沈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文]的文章
[马臻]的文章
[沈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抛物镜光学补偿器设计的结构寻优_孟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