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激光技术在眼科的应用现状与进展
其他题名Current Application and Progress of Laser Technology in Ophthalmology
黎黎1; 张悦1; 李萌茜1; 张真1; 党宇飞1; 杨延龙2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研究室
2022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卷号49期号:5
产权排序2
摘要

眼球是机体的视觉器官,同时也是一个良好的光学模型,因此激光技术在眼科得到了广泛的临床应用,覆盖了几乎眼部各个亚专业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目前,激光在眼部的应用主要借助其高空间分辨率、高空间定位精度,以及激光的热效应、光化学效应、光爆破效应、光切割效应和生物调节作用等实现。本文综述了激光在眼科各领域的应用现状,并结合激光技术本身的不断发展,总结了激光技术在眼科的临床应用进展及未来可能的突破点。

关键词激光技术 眼科激光应用 光爆破效应 光切割效应 光热效应 光化学效应 光生物调节效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17944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993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杨延龙
作者单位1.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 西安, 陕西 710061, 中国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 陕西 710119, 中国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黎黎,张悦,李萌茜,等. 激光技术在眼科的应用现状与进展[J]. 中国激光,2022,49(5).
APA 黎黎,张悦,李萌茜,张真,党宇飞,&杨延龙.(2022).激光技术在眼科的应用现状与进展.中国激光,49(5).
MLA 黎黎,et al."激光技术在眼科的应用现状与进展".中国激光 49.5(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技术在眼科的应用现状与进展_黎黎.p(188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黎]的文章
[张悦]的文章
[李萌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黎]的文章
[张悦]的文章
[李萌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黎]的文章
[张悦]的文章
[李萌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