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综述
其他题名Infrared dim and small target detection: A review
韩金辉1; 魏艳涛2; 彭真明3; 赵骞1; 陈耀弘4; 覃尧5; 李楠1
作者部门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2-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51期号:4
产权排序4
摘要

红外弱小目标检测系统可灵活部署在不同的平台中,在红外预警、制导等领域具有重要实用价值。但是,由于复杂场景下存在信噪比低、背景变化剧烈等问题,导致复杂背景下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非常困难,一直是目标探测领域的研究难点和研究热点。根据红外图像数据使用方式的不同,将现有目标检测方法划分为单帧型(含局部信息类与非局部信息类等)和多帧型(含关联校验类与直接求取类等)两大类,并分别进行了简要梳理,分析了不同方法的原理、优势及不足。最后,对本领域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该工作既可以帮助初学者快速了解本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也可作为其他研究者的参考资料。 

关键词红外弱小目标 目标检测 单帧型算法 多帧型算法
DOI10.3788/IRLA20210393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42358
EI入藏号2022191208417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880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魏艳涛
作者单位1.周口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3.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4.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5.西北核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金辉,魏艳涛,彭真明,等. 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综述[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1(4).
APA 韩金辉.,魏艳涛.,彭真明.,赵骞.,陈耀弘.,...&李楠.(2022).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综述.红外与激光工程,51(4).
MLA 韩金辉,et al."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综述".红外与激光工程 51.4(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综述_韩金辉.pdf(25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金辉]的文章
[魏艳涛]的文章
[彭真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金辉]的文章
[魏艳涛]的文章
[彭真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金辉]的文章
[魏艳涛]的文章
[彭真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