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高功率矩形光斑激光非相干空间合束
其他题名High power laser incoherent spatial beam combining with rectangular spot
王艺1,2; 雷广智3; 余立冬1,2; 查榕威1,2; 周井峰1,2; 白杨1,2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22-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51期号:4
产权排序3
摘要

激光表面热处理技术是进行金属材料表面强化和改性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为实现高速、柔性激光表面热处理,按照矩阵平行排列18束光纤输出的972 nm半导体激光束,通过光束准直和空间非相干合束,获得了具有矩形光斑特征的10 kW级合束激光。在理论分析准直激光束的半径、相邻光束间距与合束激光的光斑搭接率之间变化规律、采用Code V光学设计软件建立合束器结构模型及TracePro光学仿真软件模拟合束激光光斑能量分布的基础上,完成了10 kW级18×1矩形光斑激光非相干空间合束器的研制。在200 mm的合束长度内实现了具有单一矩形光斑形貌、最大合束功率10.249 kW、焦斑尺寸31 mm×11 mm、中心波长972.34 nm、谱线宽度2.27 nm的合束激光输出。

关键词空间非相干合束 光纤传输 矩形光斑 10 kW合束激光 激光表面热处理
DOI10.3788/IRLA20210268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42343
EI入藏号2022191208416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878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白杨
作者单位1.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
2.省部共建西部能源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空间光学应用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艺,雷广智,余立冬,等. 高功率矩形光斑激光非相干空间合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1(4).
APA 王艺,雷广智,余立冬,查榕威,周井峰,&白杨.(2022).高功率矩形光斑激光非相干空间合束.红外与激光工程,51(4).
MLA 王艺,et al."高功率矩形光斑激光非相干空间合束".红外与激光工程 51.4(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功率矩形光斑激光非相干空间合束_王艺.(23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艺]的文章
[雷广智]的文章
[余立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艺]的文章
[雷广智]的文章
[余立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艺]的文章
[雷广智]的文章
[余立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