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基于滑模变结构控制及预测跟踪的光电吊舱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Photoelectric pod control method based on sliding mode variable structure control and prediction tracking
马悦飞1; 林俤2
作者部门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22-01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ISSN1002-2082
卷号43期号:1页码:36-40
产权排序2
摘要

光电吊舱在稳像和目标跟踪过程中存在摩擦力矩、不平衡力矩等干扰力矩,从而影响速度环响应精度;另一方面,吊舱视频跟踪器图像传输和处理造成的延迟也会造成跟踪滞后,因此必须进行延时补偿。提出基于预测跟踪的滑模变结构控制方法,采用微分预测跟踪器实现对视频跟踪器的延迟补偿,采用预测跟踪器估计出的目标运动角速率构成自适应补偿参数,以调整滑模变结构控制量,改进的滑模控制算法在补偿干扰力矩的同时抑制了抖振现象。仿真及实验结果表明:改进的控制方法能够有效补偿干扰力矩和跟踪器延迟造成的误差,相对于传统PID控制,其跟踪误差减小为原来的1/3,并且该算法已经在相关系统上得到应用。

关键词滑模变结构控制 预测跟踪 光电吊舱 延迟 补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16525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845
专题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悦飞,林俤. 基于滑模变结构控制及预测跟踪的光电吊舱控制方法[J]. 应用光学,2022,43(1):36-40.
APA 马悦飞,&林俤.(2022).基于滑模变结构控制及预测跟踪的光电吊舱控制方法.应用光学,43(1),36-40.
MLA 马悦飞,et al."基于滑模变结构控制及预测跟踪的光电吊舱控制方法".应用光学 43.1(2022):3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滑模变结构控制及预测跟踪的光电吊舱控(14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悦飞]的文章
[林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悦飞]的文章
[林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悦飞]的文章
[林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