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用于红外激光传输的硫系玻璃光纤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Research Progress in Chalcogenide Glass Fibers for Infrared Laser Delivery
张豪1,2; 郭海涛1; 许彦涛1,2; 李曼3; 马文超3
作者部门先进光电与生物材料研究室
2022-01-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卷号49期号:4
产权排序1
摘要

随着红外光学的不断发展,国防安全、生物医疗、先进制造等领域对红外激光传输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基于非氧化物玻璃的红外传能光纤日益受到重视。硫系玻璃作为一种优秀的红外材料,具有透过范围广、物化性能稳定、易于成纤等特点,是制备红外传能光纤的理想材料之一。介绍了国内外有关红外激光传输用硫系光纤(包括阶跃型光纤和微结构光纤)的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激光光学 红外光纤 硫系玻璃 负曲率光纤 激光传输
DOI10.3788/CJL202249.0101007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149153
EI入藏号2022121182598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WOS]   [WOS记录]     [WOS相关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793
专题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通讯作者郭海涛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光电信息控制和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豪,郭海涛,许彦涛,等. 用于红外激光传输的硫系玻璃光纤研究进展[J]. 中国激光,2022,49(4).
APA 张豪,郭海涛,许彦涛,李曼,&马文超.(2022).用于红外激光传输的硫系玻璃光纤研究进展.中国激光,49(4).
MLA 张豪,et al."用于红外激光传输的硫系玻璃光纤研究进展".中国激光 49.4(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红外激光传输的硫系玻璃光纤研究进展_(10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豪]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许彦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豪]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许彦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豪]的文章
[郭海涛]的文章
[许彦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