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子学研究室
屏蔽环境下X射线通信传输理论与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Theoret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of X-ray Communication in Shielded Environment
张雪晗1,2; 苏桐1; 盛立志1; 刘永安1; 赵宝升1
作者部门光电子学研究室
2021-11-25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ISSN10044213
卷号50期号:11
产权排序1
摘要

通过X射线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理论模型,研究了在电磁屏蔽环境下X射线的透过率和通信性能,理论上证明了X射线通信用于电磁屏蔽环境中信息传输的可行性。建立屏蔽环境下X射线通信的数值仿真模型,分析了X射线在电磁屏蔽环境下的通信参数,实现了对核心元器件的指标约束。最后,基于X射线调制发射、单光子X射线探测关键技术,搭建模拟电磁屏蔽环境下的X射线通信演示验证系统,进行X射线穿透屏蔽材料的等效模拟实验,实现了通信速率优于23 kbps的X射线通信实验验证。该结果有望为解决屏蔽环境下的辐射数据传输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

关键词X射线通信 辐射屏蔽 X射线源 X射线探测 功率传输模型
DOI10.3788/gzxb20215011.113400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111221
EI入藏号2021501132163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601
专题光电子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张雪晗; 苏桐; 盛立志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雪晗,苏桐,盛立志,等. 屏蔽环境下X射线通信传输理论与实验研究[J]. 光子学报,2021,50(11).
APA 张雪晗,苏桐,盛立志,刘永安,&赵宝升.(2021).屏蔽环境下X射线通信传输理论与实验研究.光子学报,50(11).
MLA 张雪晗,et al."屏蔽环境下X射线通信传输理论与实验研究".光子学报 50.11(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屏蔽环境下X射线通信传输理论与实验研究.(233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雪晗]的文章
[苏桐]的文章
[盛立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雪晗]的文章
[苏桐]的文章
[盛立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雪晗]的文章
[苏桐]的文章
[盛立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