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存在无法消除光学玻璃表面的温度梯度,容易改变光学玻璃的原有镀膜光学参数,无法实现高温试验下的温度控制,并且无法消除光学玻璃内、外表面因温度差引起面形变化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利用金属波纹管实现了光学玻璃的外凸设计,在金属波纹管内部形成一个缓冲区,减小了温度试验箱内循环气体在光学玻璃内表面附近的流动,并使得较多的工装面积与实验室室温下的空气相接触,光学玻璃的温度更接近室温。通过控温使得光学玻璃内外表面更接近室温,因温度造成的光学玻璃面形问题得到有效控制,有利于提高光学测试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