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环境试验中心
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
高斌; 赛建刚; 张海民; 王亚军; 赵燕; 高博; 贾琦; 陈建涛
2020-12-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4-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存在无法消除光学玻璃表面的温度梯度,容易改变光学玻璃的原有镀膜光学参数,无法实现高温试验下的温度控制,并且无法消除光学玻璃内、外表面因温度差引起面形变化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利用金属波纹管实现了光学玻璃的外凸设计,在金属波纹管内部形成一个缓冲区,减小了温度试验箱内循环气体在光学玻璃内表面附近的流动,并使得较多的工装面积与实验室室温下的空气相接触,光学玻璃的温度更接近室温。通过控温使得光学玻璃内外表面更接近室温,因温度造成的光学玻璃面形问题得到有效控制,有利于提高光学测试精度。
申请日期2020-12-30
专利号CN202011613387.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2665832A
IPC 分类号G01M11/02 ; G05D23/1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531
专题环境试验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斌,赛建刚,张海民,等. 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法. CN202011613387.X[P]. 2020-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温度试验箱光学玻璃窗控温装置及使用方(4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斌]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张海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斌]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张海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斌]的文章
[赛建刚]的文章
[张海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