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视场、低像差电子光学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大视场、低像差电子光学成像系统及成像方法,解决现有多束、大视场电子光学系统的像差性能无法满足要求的问题。该成像系统包括依次设置的电子源、加速电极阵列、单透镜和物镜;电子源用于发出多束电子,多束电子的电位从中心向外依次减小;加速电极阵列位于电子源下方,包括多个加速电极,用于对电子源出射的电子进行等能量加速;单透镜、物镜处于加速电极下方,将加速后的电子聚焦并以固定缩放比成像至靶面处。本发明系统中,出射的电子经加速电极加速后,外围电子因具有较大动能,从而能有效减少其在电子光学系统中的飞行时间,从而保证处于不同位置的电子受到空间电荷效应影响一致,保证大视场电子光学系统的低像差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