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冰袋,具体涉及一种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冰盐袋存在因采用纺织布对冰、氯化钠进行物理隔离,导致其蓄能能力存在一定的局限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通过水滴封装、盐粒预混等步骤设计了密封型冰盐袋结构,可在不注水、不浸水的条件下快速制备低温条件,解决了多组分化学冰袋使用前需注水或浸水、密封失效风险大的不足;通过短时低温的激发即可实现自致冷,避免多组分化学冰袋深度蓄冷耗时长,导致日常使用保障难的问题;利用氯化钠和冰的混合物的相变机制实现深度蓄冷,蓄冷能力优于传统水基冰袋,材料成本低于多组分化学冰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