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
田进寿; 李知兵; 刘冲; 刘毅恒; 吴永程; 闫欣; 王刚; 汪韬; 姚东
2020-12-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4-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冰袋,具体涉及一种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冰盐袋存在因采用纺织布对冰、氯化钠进行物理隔离,导致其蓄能能力存在一定的局限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通过水滴封装、盐粒预混等步骤设计了密封型冰盐袋结构,可在不注水、不浸水的条件下快速制备低温条件,解决了多组分化学冰袋使用前需注水或浸水、密封失效风险大的不足;通过短时低温的激发即可实现自致冷,避免多组分化学冰袋深度蓄冷耗时长,导致日常使用保障难的问题;利用氯化钠和冰的混合物的相变机制实现深度蓄冷,蓄冷能力优于传统水基冰袋,材料成本低于多组分化学冰袋。
申请日期2020-12-11
专利号CN202011459782.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2629095A
IPC 分类号F25D3/0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515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进寿,李知兵,刘冲,等. 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 CN202011459782.7[P]. 2020-1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受激自致冷低温冰盐袋.pdf(2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李知兵]的文章
[刘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李知兵]的文章
[刘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进寿]的文章
[李知兵]的文章
[刘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