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柔性传输输出的光纤超短脉冲激光系统及其装配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超快激光加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柔性传输输出的光纤超短脉冲激光系统及其装配方法,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超快激光光源难以实现柔性传输输出的问题。该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种子源及预放大模块、最后一级光纤放大器和激光压缩器,最后一级光纤放大器包括从该光纤放大器中扯出的柔性增益光纤、套装于柔性增益光纤外的光纤铠装套管以及熔接于柔性增益光纤输出端的光纤端帽;激光压缩器为可移动式激光压缩器;最后一级光纤放大器的光纤端帽固定安装在激光压缩器的入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