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光谱相机姿态辅助数据更新周期波动消除方法及星上串行通讯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光谱相机姿态辅助数据更新周期波动消除方法及星上串行通讯方法。高光谱相机控制器的下位机软件通过双冗余1553B总线与数管分系统进行通信,高光谱相机控制器的下位机软件的1553B总线配置模块中设置有中断屏蔽寄存器和中断悬挂寄存器;该方法主要是在所述中断屏蔽寄存器中增加使能循环缓冲中断的配置;同时在所述中断悬挂寄存器中增加循环缓冲中断判断的配置,使姿态辅助数据产生中断,并及时响应。本发明可避免姿态辅助数据接收与发送出现延迟现象,确保接收与发送的间隔时间符合设计要求,使得高光谱相机其他辅助数据的接收和发送正常,最终获得完整的高光谱图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