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红外成像光谱仪分光系统以及短波红外成像光谱仪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短波红外成像光谱仪分光系统及短波红外成像光谱仪,解决现有技术中各类Offner分光系统所存在的成像质量差、加工及装调难度高的问题。该分光系统采用物像双侧远心光路结构,包括狭缝、短波红外探测器以及依次共轴设置且凹面均面向物侧的凸面反射光栅、负弯月透镜以及凹面反射镜;从狭缝入射的光线经凹面反射镜反射、负弯月透镜透射后,通过凸面反射光栅色散,再经负弯月透镜透射、凹面反射镜反射,被短波红外探测器接收并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