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太赫兹驱动的电子束操纵和表征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超快诊断技术,具体涉及一种全太赫兹驱动的电子束操纵和表征系统及方法,以解决现有的条纹相机存在时间分辨率低、结构复杂和稳定性差的问题。本发明所采用技术方案为:全太赫兹驱动的电子束操纵和表征系统包括飞秒激光器、紫外激光脉冲发生装置、第一反射镜、分束镜、单周期太赫兹发生装置、第二反射镜、多周期太赫兹发生装置、相机、真空腔室、以及在真空腔室中沿光路依次设置的直流加速系统、开孔离轴抛物面镜、太赫兹电子束操纵系统、太赫兹偏转系统和荧光屏;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全太赫兹驱动的电子束操纵和表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