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学元件激光损伤阈值测试中损伤点识别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光学元件激光损伤阈值测试中损伤点识别方法,解决现有图像处理方法无法解决由光照不均匀、对比度低、损伤点粘连、像素偏移对损伤点识别准确性影响的问题。该方法包括步骤:1)将损伤前、损伤后图像转换为损伤前、损伤后灰度图像;2)对损伤前、损伤后灰度图像均采用两种局部二值化算法处理并融合,得到二值化后的损伤前融合图像和损伤后融合图像;3)根据相位相关计算出的像素偏移量对损伤前融合图像进行仿射变换,再背景差分运算得到仅存在损伤点的二值化图像;4)对仅存在损伤点的二值化图像进行闭运算再迭代腐蚀,得到核信息;5)生成分水岭分割的种子区域;6)使用分水岭分割算法对损伤后图像进行分割,获取损伤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