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一种光学元件激光损伤阈值测试中损伤点识别方法
李刚; 王伟; 弋东驰; 魏际同
2020-07-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12-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光学元件激光损伤阈值测试中损伤点识别方法,解决现有图像处理方法无法解决由光照不均匀、对比度低、损伤点粘连、像素偏移对损伤点识别准确性影响的问题。该方法包括步骤:1)将损伤前、损伤后图像转换为损伤前、损伤后灰度图像;2)对损伤前、损伤后灰度图像均采用两种局部二值化算法处理并融合,得到二值化后的损伤前融合图像和损伤后融合图像;3)根据相位相关计算出的像素偏移量对损伤前融合图像进行仿射变换,再背景差分运算得到仅存在损伤点的二值化图像;4)对仅存在损伤点的二值化图像进行闭运算再迭代腐蚀,得到核信息;5)生成分水岭分割的种子区域;6)使用分水岭分割算法对损伤后图像进行分割,获取损伤点信息。
申请日期2020-07-21
专利号CN202010704910.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2017157A
IPC 分类号G06T7/00 ; G06T7/11 ; G06T7/136 ; G06T7/155 ; G06T5/5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417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刚,王伟,弋东驰,等. 一种光学元件激光损伤阈值测试中损伤点识别方法. CN202010704910.3[P]. 2020-0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光学元件激光损伤阈值测试中损伤点识别(853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弋东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弋东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弋东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