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一种镜组倾斜角度快速定量修研装置及方法
郑祥柯; 康世发; 何磊; 李硕; 贾鑫; 杨宾宏
2020-07-0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0-11-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镜组倾斜角度快速定量修研装置及方法,解决现有对平面镜组凸台研磨方法易造成底面不平整,研磨效率较低、检测较为繁琐的问题。该装置包括工作平台及设在工作平台上的测试单元和研磨单元;测试单元包括标准角度块、设在工作平台上的基准底板和显示器、设在基准底板上的自准直测微光管;显示器与自准直测微光管连接,标准角度块的角度与标准研磨平面组中平面镜与底板要求夹角相同;研磨单元包括研磨平台、滑动底板及N个定位螺杆;研磨平台设置在工作平台上;滑动底板通过滑动组件设置在研磨平台上;N个定位螺杆分别穿设在滑动底板N个压紧螺纹孔中,且N个定位螺杆下端的定位柱分别伸入待研磨平面镜组底板上表面的N个固定孔中。
申请日期2020-07-07
专利号CN202010647277.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1890219A
IPC 分类号B24B37/00 ; B24B37/27 ; B24B37/34 ; B24B41/02 ; B24B1/00 ; G01M1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409
专题装校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祥柯,康世发,何磊,等. 一种镜组倾斜角度快速定量修研装置及方法. CN202010647277.9[P]. 2020-07-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镜组倾斜角度快速定量修研装置及方法.(97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祥柯]的文章
[康世发]的文章
[何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祥柯]的文章
[康世发]的文章
[何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祥柯]的文章
[康世发]的文章
[何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