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光学载荷的运动学支撑结构

摘要: 本发明属于空间光学遥感器技术领域,为了避免光学载荷由地面到空间环境产生变形的问题,提出一种空间光学载荷的运动学支撑结构,包括固定支撑腿、柔性支撑腿及细颈支撑腿;固定支撑腿、柔性支撑腿及细颈支撑腿均包括上法兰与下法兰,固定支撑腿、柔性支撑腿及细颈支撑腿均通过上法兰与光学载荷底部固定,均通过下法兰与外部卫星平台承力板固定;固定支撑腿约束光学载荷X、Y、Z三个方向的平动自由度;固定支撑腿和柔性支撑腿相互配合约束光学载荷绕Y轴和Z轴的旋转自由度;固定支撑腿和细颈支撑腿相互配合约束光学载荷绕X轴的旋转自由度。采用3‑2‑1约束形式,降低环境变化对结构形状的影响。可应用于空间遥感、航空摄像、环境监测等领域。